被迫相識番外X2

番外  如果車禍斷的是右手臂


因為學生會的作業,宗像回到房間的時間有時候會晚很多,不過今天會需要『加班』,是因為早上排開了本來想用來寫企劃的時間,為了下山給周防送更替的衣服。

光坐車下山就要40分鐘的路程,來回這麼一奔波,他們連午餐也沒有吃的就趕回學校上課。

知道自己會耽誤到晚餐時間,所以宗像在學生餐廳關門以前就已經買好餐盒,不過卻一直沒時間可以享用晚餐,在理解自己的血糖低到可能要反映在表情上時,他提著餐盒回到了宿舍。

「喔,宗像。」

看見周防有些熱切的眼神,宗像突然反應到有事情不太妙。

「周防,你該不會還沒吃晚餐吧?」

「那不是給我的嗎?」

周防一臉理所當然,從下課後他就一直等在宿舍裡。

左腳上也包紮著白色紗布的周防能回到二樓的這裡,一定必須請人幫忙,如果那些擁戴者都義無反顧的送他回來了,為什麼沒有請他們買晚餐?已經超過12小時沒進食的宗像嘆了一口氣。

被周防理所當然的叫出去跑腿、被周防理直氣壯的要求晚餐,還能思考自己該不該動怒,宗像判斷自己的情況還算不算遭。

「櫃子裡有麵,水沖一下就好了。」

看了看宗像的表情,哥哥為了怕他餓死事先準備的糧食,現在派上了用場。看著做勢要自己站起來的周防,宗像將他推回椅子上。

「請乖乖的等。」

周防因為扯到傷口而稍微扭曲的臉龐,讓宗像居然笑開了。

左手被磨破、右手被摔斷,兩手都被厚厚的紗布包覆住,甚至還背著肩背帶好托起右手臂。全身上下大概只剩下被安全帽保護的頭部完好,周防現在的樣子看起來好不淒涼。

「為什麼不先通知我?」

他現在明白了為什麼周防沒有讓他人幫他買晚餐,不過如果可以早一點知道,他就可以先幫他買好,現在餐廳都關門了。

「哼。」

「喔呀,對不起,我忘記你的手受傷了呢。」

對於明知故問的宗像,周防用鼻子哼了一聲,被繃帶綁在一起手指,怎麼按的到手機上的數字鍵?

宗像把粉包、油包都處理好的湯碗拿出了房間,這棟宿舍的每個樓層都有茶水間,那裡充沛的熱水。

調味料的味道隨著蒸氣飄了出來,這是宗像的人生第一次覺得這種『沒有品味』的東西吸引了他。

太餓了吧?周防大概也是同狀況,或許可能連早餐也沒吃。沒想到居然餓著等他回來。

端著發燙的碗回到了房間,周防乖乖的坐在位子上,平常就懶懶散散的氣息,現在卻更加的無力。

就算是獅子,只要餓了,看起來也有些狼狽。

宗像拿出了自己的餐盒,主菜是一整尾的烤魚,一旁附著三樣青菜。

「這還要等一下,先吃吧。」

坐了下來,宗像用筷子夾起了一口白飯,然後放到周防的嘴邊。

「你?」

「等一下你的湯分我一些,傷患請注意你該攝取的營養。」

周防率直的張開了嘴,讓宗像把食物送進了他的嘴裡。然後宗像接著自己也吃了口飯。

周防可以輕易的找人幫他買晚餐,不過他根本沒辦法自己吃飯,跟沒辦按手機一樣,周防的手連湯匙也拿不了。

是不想要被別人這麼對待吧?所以才會等了宗像回來。感覺上如果是宗像,他就可以接受。

「隨便找個人餵你不就好了?如果我說出去了,不也是一樣?」

雖然知道原因,不過宗像還是忍不住要嘲諷一下。

「呵,你會說你服侍我吃飯嗎?學生會長大人?」

宗像又餵了一口魚,背部的地方刺比較少,不過宗像還是稍微檢查了一下。

「還像個小孩一樣等人餵飯,你覺得誰的損失比較大?」

周防嘴裡咬著烤魚,沒有回話。將餐盒先放在桌上,然後拿起了冒著熱起的麵碗,面如果不先吃,很快就會爛掉。

將捲曲的麵條乘到湯匙上、吹涼。

「放下眼鏡吧。」

「會看不到。」

周防再度的乖乖張嘴,不再多話。

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吃飯,同一雙筷子、同一支湯匙,帶著被霧氣覆蓋的眼鏡的宗像有些滑稽,周防想伸手摘掉那礙事的東西,不過現在的他也只能想想。

你一口我一口的吃完了晚餐,宗像拿了紙巾用力的抹了抹周防的嘴。

一直任由人玩弄的周防伸出了手,壓住了宗像的後腦。然後到剛剛為止都還只是間接接吻的兩人,真的吻在了一起。

稍微分開了一點,放在宗像後腦的左手掌傳來一陣劇痛。

「請先把你嘴裡那沒品味的油湯味洗掉。」

「我沒手。」

看著周防低沉的笑著,宗像稍微用一點力的敲了他的頭。如果有一天自己老了,照顧自己的會是眼前這個人嗎?年紀還輕的他們,還要一起走過好多日子。




番外  看書


宗像一個人在寧靜的環境下讀著書,直到周防開門進到宿舍房間。

「你在看黃色小說阿,宗像。」

雖然有聽到周防開門的聲音,但因為還沒看到一個段落,所以宗像並沒有抬起頭,不過他沒想到周防的第一句招呼居然是這個。

「終於您連唯一可以贏我的眼睛也壞了嗎?」

宗像無奈的放下今天從圖書館剛借來的醫學雜誌,雖然並不是醫學係本科的學生,但是能增加知識的讀物,他都不會挑食。

『你不會知道在人生中什麼時候會使用到,所以學起來就對了。』曾經某位老師的告誡,宗像在學習路上一直貫徹著。

「宗像,我可不只眼睛贏你。」

「哦,是呢,比愚蠢的話你也會贏我。」

「比嘮叨我就輸了。」

「呵呵,欠缺詞彙的你可是連演講都輸我呢。」

「這沒有關聯吧?」

周防在他的位置上丟下了背包,然後走近宗像。

「這什麼?.........乳癌細『泡』。」

為了看清書本的內容,周防將頭靠近了宗像。

「周防,您的腦袋是氣泡填裝的吧?去眼科之前,您還是先去腦科好了。」

說話的時候,宗像想把頭轉向周防,不過因為兩人靠的太近,導致鏡框邊緣撞到了周防臉頰。

「唔。」

或許是覺得礙事,被襲擊的周防粗暴的伸手,想抓掉宗像的眼鏡,不過卻因為對方反射性的阻擋而失手讓眼鏡飛了出去。結果就算眼睛看不到,憑碎裂的聲音,宗像也知道自己的眼鏡面臨的災難。

「我來。」

周防伸手制止了準備彎腰收拾的宗像,失去視力的他並不適合撿拾玻璃。

明白的周防的顧慮,宗像又坐直了身體,雖然看不清楚周防的表情,不過很好想像他因困擾而皺成一團的臉。

在心裡笑著,宗像沒打算太過於計較這場意外,而且運用得當的話,不發怒其實能得到更多。

「我看看。」

伸手將周防交給他的鏡框黏到了眼前仔細端倪。

「沒救了呢,野蠻人。」

鏡片已經碎成兩半,當然無法挽回了。

「先載你去買。」

周防得聲音依舊聽起來沉沉的,沒有慌忙的感覺,不過決定的下一步,已經在表示積極。

「不用了,明天放假再去,還要麻煩你早起了。」

因為宗像是被害人,所以他客氣的語氣聽起來只讓周防沒有拒絕的餘地。

「恩。」

「然後,現在請唸書給我聽。」

「啊?」

「這本是我今晚的預定讀物,既然沒有眼鏡,就只好請兇手讀給我聽了。」

這次少了客氣的語調,不過再看到宗像刻意的甩動眼鏡後,周防依舊沒辦法拒絕。

粗魯的拿起攤在書桌上的彩色雜誌坐回自己的位置,就這麼背對著宗像念了起來。

在滑稽但好聽的朗讀聲中,宗像拉過了椅子讓自己背能靠著周防結實的背。

「請繼續,這一篇論文都要念完。」

這個一整個晚上,201宿舍內的兩個人都好好學習了乳癌治療。

到了隔天早上,在周防發現宗像其實有為了突發狀況而預備的隱形眼鏡時,他們享受了一個比往常還要近距離的早安吻。

2013-07-24尊礼
评论-1 热度-3

评论(1)

热度(3)

©五四三二紀 / Powered by LOFTER